魔法少女伊利丹

祥子之歌【2】

上午十一点,私人医院。

“医生,我女儿的病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我甚至都不好意思说您女儿现在这个状况是疾病还是心理问题。”医生看着手里的表单十分的无奈。

“如果按照体检结果的话,素世小姐最多就有些营养不良和缺乏运动,比起很多同龄的孩子已经算是非常健康了。但是根据素世小姐描述的病状,我实在不好说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医生原本以为是因为刺激和撞击导致大脑出现问题从产生的怪异疾病,但是完完整整的做完体检之后她并没有在体检报告上看出任何问题。另一方面患者身上的憔悴和精神问题她也看在眼里,这绝对不是健康高中生应该有的状态。

“不过,就您女儿所说。好像这种状况也不是长期维持着的,在体检开始的时候还可以保持正常认知。但是最后几个项目的时候,我观察您女儿的病情复发了。长崎女士你或许可以找一下原因。”

长崎女士了解医生的意思。现在医院完全拿这种怪病没有头绪,只能让她们自己来寻找能够维持正常生活的办法。虽然因为对素世的病无能为力让她感觉无比暴躁,但是最后还是和颜悦色的和医生聊了一会儿才回到车上。

 

“所以小祥今后都会和我住在一起?除了去月之森上学都要和我待在一起吗?”

长崎素世被这个惊喜震惊的直接站了起来,双眼炯炯有神完全没有了昨天那种破败感。而旁边的祥子则是偏过了头进入了防御模式完全不像理会激动的长崎素世。

如果可以,丰川祥子不想再和长崎素世扯上任何关系。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的,今天早上她就向长崎女士道别回家去收拾东西了。虽然是周末,但是为了水电费,房租之后AveMujica的各种事情,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虽然第一次演出十分顺利,但是分红还有不短的时间才能到手。钱和时间都不够用,如果可以丰川祥子甚至希望一天可以有48个小时来让自己打工和编曲。

所以,当丰川祥子听到了长崎女士给出的数字之后,她的第一反应不是拒绝而是接受。

长崎女士说出了自己女儿的怪病,同时也发现了只要待在丰川祥子身边这种怪病就会逐渐减轻到消失。但是只要两人分开,消失的怪病就会卷土重来,差不多三个小时就会恢复了满眼都是肉块和内脏的观感。

“我调查了丰川小姐你的事情,我也知道你和素世有些矛盾。但是只要你能够让素世正常生活,你提出什么要求我都愿意接受。”

面对着和过去相似的话语,丰川祥子接受了。毕竟电话另一头的女人确实可以承担起她的人生,而且她现在非常非常需要钱。

于是,丰川祥子成为了长崎素世的贴身陪护人员。或者换一种说法,女仆。

“那么,请多指教了,小祥。”长崎素世伸出手挽住了身边的丰川祥子,而这一次这只手没有从她身边抽离。

 

在安顿好了丰川祥子之后,长崎女士嘱咐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因为素世的怪病她请了几天假,上司已经连续打电话催她回去了。

在长崎女士离开之后,房间里瞬间沉默了下来。

长崎素世有很多话想要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开口。毕竟经过了那一晚,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面目去面对丰川祥子。

难道自己还要去问为什么离开Crychic,为什么变化那么大,为什么离开月之森去羽丘。在自己感觉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丰川祥子反而回到了自己身边。

“小祥...”

面对着靠近自己伸出手的素世,祥子下意识躲开了。但是看着素世仍然有些憔悴的样子,丰川祥子还是任由长崎素世再一次挽住自己的左臂。看着这样的长崎素世,丰川祥子百味杂陈。

愧疚,如果不是自己说的太过绝情,或许素世就不会得病也不用因为这个怪病所困扰。

耻辱,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所造成的伤害,但是最后自己却从中收获颇多。之后不用再蜗居在那间漏水的小屋,也不用在起早贪黑的打工和工作。丰川祥子感觉到了喜悦和放松,但是马上她就深感耻辱。

“素世,你应该很好奇我为什么会和你母亲签下合同陪着你吧。你应该还在疑问我为什么退出Crychic,为什么和你们都绝交去羽丘上学吧。”

丰川祥子转头看向了素世,既然长崎女士已经调查完了自己的背景,那么这些已经不再需要遮掩的信息或许已经不再重要了。

祥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或许让素世知晓她想知道的一切能够让自己心中的愧疚更少一点吧。

“还能走吗,我带你去看这一切的原因。”

 

时间并不长,在太阳开始落下的时候丰川祥子带着长崎素世来到了自己家门前。祥子什么都还没有说,长崎素世就已经理解了。

“所以,这就是小祥退出的原因吗?”素世转过头看着祥子,牵着的手也下意识的加大了力度捏的祥子感觉有些疼。长崎素世完全理解了,那一天祥子为什么对自己说的话反应那么大。她也发现了,祥子身上的衣服比起过去破旧泛黄了很多,皮肤变得粗糙,发质明显下降了。

“睦知道吗?”素世想起了若叶睦,作为祥子的青梅竹马应该是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的。

“知道,现在只有睦和你知道。”

听到祥子的回话,素世喜上眉梢。她跨过了外人的那条线,她掌握到了丰川祥子的秘密,她现在甚至比若叶睦还要靠近祥子。

长崎素世忽然庆幸,如果没有那个怪病或许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再如同这样靠近丰川祥子了。

或许自己还能够再接近一点,长崎素世忽然意识到了两人身份的转变。阴暗的想法开始滋生,但是素世甩了甩头把这些小心思全部抛之脑后。

素世想到了一个点子,或许现在是她复活Crychic最好的机会。祥子不再有生活压力,自己这边灯和立希还在,只要把睦拉回来就可以复活了。想到这里,长崎素世没有忍住直接问出了口。

但是丰川祥子的回复却让素世感觉如坠冰窟。

“我现在已经有乐队了,AveMujica。”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